上海市萱草种质资源圃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300

     近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发布公告,确定第二批上海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上海市萱草种质资源圃” 作为唯一一家高校单位名列其中。

  本次上海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的筛选,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精神,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主体责任开展农业种质资源等级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开展农业种质资源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公开申请、区级初审、现场考察、专家评审以及社会公示各环节严格把控后确定下来的。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首席专家张志国教授表示,我国是种质资源大国但还不是种质资源强国,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仍面临着严峻挑战。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萱草科研团队将不负使命,承担起萱草花卉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研发及合理利用的重任,同时带动萱草花卉品种创新和产业的发展与升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