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智库参加2023美丽健康中国本草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0

    11月28日,上海市植物学会、上海市药学会联合成功举办“2023美丽健康中国本草文化论坛”。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院长长、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研究员李法云教授应邀出席论坛。

 李法云应邀在论坛上做了题为“萱草(黄花)‘食药同源’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萱草(黄花菜)悠久的“食药同源”历史、饮食文化、功能成分和健康功效,以及其对未来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对策,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融合植物与中医药的本草文化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在中华文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论坛旨在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助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让中医药文化更好地满足人民健康安全需要。来自海军军医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浙江中医药大学、上海康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学者、中医药传承人及技术人员齐聚一堂,围绕本草文化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11.30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