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京思湘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群来访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0

          1129日,湖南京思湘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群一行来访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院长、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研究员李法云教授热情接待并举行座谈,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李法云对李汉群一行来访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对智库人员到邵东调研黄花菜产业发展情况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李法云表示,近年来,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黄花、大产业”的重要指示,多次到邵东深入调研黄花菜产业发展情况,与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完成的黄花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报,多次获得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邵东市委市人民政府出台了黄花菜种植和深加工专项补助,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种植黄花菜的热情,黄花菜在促进邵东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李法云表示,邵东是我国的黄花菜之乡,“邵东黄花菜”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黄花菜在当地“食药同源”历史悠久,长期以来已形成了独具区域特色的黄花菜“习俗”文化。近年来,学院与湖南京思湘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加强合作,通过弘扬萱草所蕴含的优秀传统孝亲文化“立德树人”,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推进邵东黄花菜产业高值化发展。希望后期双方能面向大健康产业,聚焦黄花菜“食药同源”特性,打造“美丽—健康—富民”的萱草(黄花)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注入“大健康”的新动能。

   李汉群对李法云为邵东市黄花菜产业及京思湘企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这次到访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希望双方能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上海黄花菜设施种植基地,让邵东黄花菜在上海茁壮成长,开出美丽致富花。今后,通过与贵院校产学研深度合作,双方共同开展萱草(黄花)全产业链高值化发展技术联合攻关,她本人更加坚定了实现黄花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座谈会前,李法云陪同李汉群一行到上海西湾农业科技园参观了黄花菜设施种植基地。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

11.30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