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召开2023年园艺园林与生态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企协同教育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10

    2023128日,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召开2023年园艺园林与生态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企协同教育教学会议。会议以新形势下园林园艺与生态学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课程)和“双向引智”模式探讨为主题。上海园林集团、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上海花木有限公司等10家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田甜,学院院长李法云,教学副院长贺坤,科研副院长秦巧平,学生副院长何静,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贺坤主持。

    田甜对与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在讲话中他指出,学校始终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通过加强学校和企业的多方面合作,不断提升实践教学内涵与水平,切实提高学生实际动手的综合能力。通过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共同推动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发展。

    李法云对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院是上海市高校中唯一个在同一个学院内设置有园林、园艺、风景园林和生态学专业,涵盖理学、工学和农学三大学科门类的学院。学院开设的风景园林和园艺专业均为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拥有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国家萱草种质资源库、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等国家、省部级研究中心和高端智库平台。学院近年来积极推动与各企事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利用理、工、农多学科交叉优势,发挥学院产教协同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

    会上,企业专家代表分别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企业发展规划、生产实践、校企合作课程等展开交流。与会者们还就如何加强实践教学实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学校通过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与企业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开展项目合作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企业也应该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中来,提供实践机会和资源支持,共同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本质上学校应以培育技能型、实战型人才为目标。回归传道受业解惑,教学相长,学以致用的教育本源。学校与企业的融合是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与成就。此外,与会者专家还就“双向引智”模式进行了讨论。旨在通过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实现人才的双向流动和共享。通过这种模式,学校和企业可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的创新和发展,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12.18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