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马学子共谱建筑景观华章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出国门深入体会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壮阔征程,深刻感受“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近日,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风景园林专业国际院校联合毕业设计”项目如期开展,该项目目前已经进行了五年。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以“公开招募+校内选拔”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参与了第四届亚洲建筑景观学生学术研讨会(Asian Architecture Students Colloquium)暨第五届“风景园林专业国际院校联合毕业设计”规划设计场地现场调研。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风景园林系主任裘江的带领下,7名风景园林大四学生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国际高校营造大赛成为本次研讨会的焦点,主题为“自然灾害中的紧急避难所”,在马来西亚特色竹楼度假村展开学习与实地搭建。竞赛以“竹材可持续设计”为核心,促进亚洲建筑学生对低碳可持续建筑的关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学生前期通过多次方案讨论确定了设计,抵达马来西亚后展开与各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的深入交流。实际搭建过程中,生态学子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呈现了高质量的竹构建成果,荣获主办方颁发的优秀奖。活动后,团队游览了吉隆坡、布城等地地标建筑,深入了解绿色建筑的发展前景。开展两国师生座谈会增进了解,为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跨国交流不仅促进了两校友好关系,也为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的国际交流打开了崭新的局面。

    此次跨地域、跨文化国际交流活动旨在为上应学子提供一个走出国门、拓宽视野的机会,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加强国际理解教育和开拓国际视野。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一种振奋人心的异国多元化文化,学习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业课,更推动了中马高校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近年来一直在探索与国外院校互联、互动、互通的良性关系,旨在巩固锻炼了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本次活动便是学院教学与国际接轨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检验学院劳育、美育成果的一次宝贵机会。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学生伴随学院国际化发展的脚步,开拓新思路、新模式,体现我院主动迎接新时代青年学生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诉求,让大学生在多元文化体验中增长见识。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12.2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