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举办园艺新农科人才培养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1223日,“园艺新农科人才培养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奉贤校区顺利召开。论坛由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植物学会举办,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上海市植物学会园林与园艺专业委员会、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会前,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校长汪小帆教授会见了应邀出席论坛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蔬菜专家指导组组长张友军研究员及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张文斌。汪小帆对张友军所长一行到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新时代园艺新农科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及蔬菜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启星教授、上海市植物学会理事长黄宝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院长李法云教授主持。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张友军研究员、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上海区域项目主任任文伟教授、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朱迎迎正高级工程师、上海市设施园艺重点实验室主任朱为民研究员、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木果树研究所所长张永春研究员、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红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祝彪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戚智勇研究员、上海市花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雨、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晓丽、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院长李法云教授等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就我国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多元共治推动乡村振兴、插花花艺与花卉文创、园艺专业育人实践、智慧农业产业学院建设、基于植物源废弃物的都市园艺基质开发、特色花卉资源功能化利用、“双碳”背景下城市可持续更新、花卉文创化应用与思考、新时代萱草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人才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先后主持上海文化创意产教融合引领项目(面向上海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花卉园艺文创人才培养)、国家教育部新农科“面向大都市圈绿色发展的复合型观赏园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和“应用型高校服务大都市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和实践”项目,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园艺专业复合应用创新型人才,在探索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课程体系和“岗位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推进新时代农业科技、新农科教育、人才培养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富有特色的成果。

    此次论坛为从事园艺领域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技术研发人员、研究生提供一个了解国家战略需求、企业技术需求、学科发展前沿、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交流平台。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12.29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