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周顺桂来访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交流与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1-19 浏览次数: 10

    112日,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顺桂应邀来访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并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致远大讲堂”进行学术讲座。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学术交流活动,讲座由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院长李法云主持。

    毛祥东对周顺桂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发展沿革、学科特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情况。毛祥东表示,自2018年以来,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应用技术型高校中连续五年排名第一,农业科学ESI排名进入全球1%,是一所在上海培养农科人才最多的高校。福建农林大学是我国建校最早的农林院校之一,是由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农林学科优势和特色鲜明,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在新农科人才培养及农业领域科技研发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周顺桂教授对学校及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结合土壤微生物光电化学研究最新进展,重点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为例,同与会师生交流了科学研究选题如何更好地与面向国家、社会需求及国际科技前沿有机结合的心得体会。周顺桂表示,科研项目申报要特别注重系统观思维,申报书撰写规范是反映申请者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的“小镜子”,要注意处理好项目书的立论依据、研究内容、实验方案和研究基础等各部分的内在关系,高质量回答“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和“做了啥”。学术讲座紧密结合生态环境及资源学科领域学术研究前沿,不但进一步拓宽了学校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传授了科研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了师生们做好科研原始创新,并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大地上的决心和信心。

    学术交流会上,师生们积极提问,周顺桂教授就师生关心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1.17

 

Baidu
sogou